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

惡夢要美好早餐來彌補


凌晨三點多,惡夢驚醒。他X的,超瞎~被鬼追。

我不常作夢,惡夢極少。猜是房間太熱,沒蓋被子直接吹電風扇的關係。有句話說「被嚇得腳尾發涼」,睡覺的時候如果腳板子受涼,腦袋就自動幫你編一個惡夢來襯。這當然是我自己的經驗,不知道有沒有科學根據。

被嚇醒了,偏偏又想上廁所,室內太熱睡前喝下一整杯開水。(不信邪,現在知道了)只好打開廣播開燈壯膽。

再回到床上,廣播兩三個中年女生在談中式早餐,台北的米粉,有特別的滷味小菜什麼的。通常這種廣播我很快就會切掉,但是主持人插科打渾滿會捧的,而特別來賓語氣飛揚也充滿逗趣。反正睡不著,姑妄聽之。接著講到台中的大魯焿,往南竟講到台南小吃。 

六千牛肉太有名,來賓點到直接跳過,然後推薦大勇街的無名鹹粥(店家說光街坊鄰居的生意就做不完了,無意打知名度,不接受媒體採訪)和隱藏版水仙宮市場角落的海鮮米粉(那小卷鮮甜彈牙)。原來來賓是台南的十八攤小吃進擊部隊。 

節目結束,緊接著是陳文茜訪問蔣勳打書《微塵眾》。我看看時間,四點多,肚子竟然餓了……。其實快一點才睡,腦袋渾沌,眼睛卻睜得大大的睡不著,六千牛肉湯久聞大名,選期不如撞日。那就出門吧~ 

一路聽蔣勳談紅樓夢,還飄著很細很細的雨,開著車在連紅綠燈都休息的臨晨城市,以三四十時速滑行,氣氛美好,抵達六千的時候是4點45分。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!六千門口一片寂靜,沒開!

我不死心,在車上滑手機確認:明明公休日是農曆初三、十七!50分,來了一票騎機車的年輕人,也滑手機,待5分鐘就走了。
我想像5點一到鐵門嘩啦啦上升,燈光和水蒸氣就要大量溢出來,硬是等到5點超過才失望離開。
(後來老謝才告訴我,每逢禮拜二全台南都沒有牛肉,除非是冷凍肉)
難得這麼早出門追小吃,轉道大勇街無名鹹粥。

竟然也沒開!營業時間明明是5點!嘖嘖!
帶著一肚子納悶轉往水仙宮市場,廣播推薦的第三站。傳統市場雖然開得早,但清晨五點就開賣的倒是不多,我有預感又要碰壁。
水仙宮外人行少,貓兒自在遊走。我與貓兒們相看兩不厭。

市場滿冷清的,只有幾家肉攤就著昏黃燈光準備中。
以前來到水仙宮,四界攏是郎插插插,走路都成問題。從沒在這時候來,廟門也還沒開。
要進擊的應該是這家海產麵,在廟旁、市場的最角落,滿冷清的,獨獨招牌被燈光照亮。呵~果然沒開。
走出市場,馬路對面的神農街,整排矮燈亮著,一人也無,有別平常風景。
既然都出門了,自然不能敗興而歸,轉往阿堂鹹粥,也沒開。是怎樣?!(翻桌)

自然而然,往旁邊的包成羊肉走。
上一次和阿紀來,兩個人坐在阿堂二樓吃粥配半肉湯,很熱不說,中午十二點的包成只剩下碎肉湯可選。吃完兩人都不舒服。幸好早上五點半這時候包成客人不算多,點了一小碗,120,好整以暇享受。果真名不虛傳,超讚!
只點一小碗羊肉湯,是為了能到悅津吃鹹粥,加點一根油條,安慰今早一連串的挫敗。悅津鹹粥不是最有名,不同於阿憨、阿堂的粥稍稍熬煮過,悅津其實就是海鮮湯泡飯,這種作法好吃在湯汁清口,最得我心是它的配料有煎土魠魚剝絲。
一整個飯飽,心滿意足。開心了。在離開台南之前,一定要攻佔六千!

記2014.7.1(二)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